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投稿须知

东中医杂志》2023年稿约(征稿启事

 

《山东中医杂志》是由山东中医药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办的综合性中医药学术期刊, 16 开本,月刊,104 页,每月 5 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华中医药系列期刊。

1  稿件范围

①立论新颖、论证充分,有一定指导意义的临床理论研究;②立意独特,临床资料齐全、数据可靠的临床研究报告;③国医大师、省内外知名中医和全国老中医药专家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的学术经验总结;④反映中医、中西医结合基础或临床研究前沿课题的有述有评的文献综述。

以上论文为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成果者优先录用。

2  对稿件的要求

2.1  内容要求  ①稿件应具有科学性、逻辑性和理论及临床价值,内容新颖,真实可信。②临床研究应设有对照组并说明具体随机方法,资料翔实,数据真实可靠,统计学方法具体准确,研究和观察应采用最新方法和指标,诊断标准、疗效标准要注明出处,要有权威性。③临床研究必须符合医学伦理学要求,应说明是否通过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核批准。④文章字数要求 5000 字以上,一般文章应有 15~20 篇参考文献,并要求是近 3~5 年的,综述文章参考文献不能少于 30 篇,应反映最新研究热点。⑤“统计学方法” 单列一项,内容包括所用统计软件、统计描述、具体统计方法及检验水准。

2.2  撰写的体例要求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2007-04-12 发布的“期刊出版形式规范”的规定、《中医药期刊编排规范》及我刊规范论文模板要求,本刊对刊出论文的标识、结构和编排格式要求说明如下,请在撰写稿件时参照执行。

2.2.1  论文题名  居左写,一般不超过 20 个汉字。

2.2.2  作者及工作单位  居左写,作者姓名占一行, 工作单位另起一行(包括单位全称、所在省市县名称及邮政编码)。多位作者存在不同工作单位时,应在姓名右上角加注不同的阿拉伯数字序号,工作单位名称之前加与作者姓名序号相同的数字。

2.2.3  正文之前要求著录[摘要]和[关键词]。同时要求在正文前附有英文摘要,内容包含论文题目、全部作者姓名、全部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

[摘要] 要求 300~400 字,应是在正文基础上脱离正文的高度精炼短文。

[关键词] 论文应提炼出 5~8 个关键词,关键词之间用间隔符“;”分隔。

2.2.4  正文之后要求著录[参考文献]。各条目应在正文中引用处用方括号“[]”加序号以上角标的方式加以标注。不同类型的参考文献条目著录格式如下(作者不足三位时请全部列出)。

1)期刊文章 [序号]前三位主要责任者,等.论文题名[J]. 刊名,出版年,卷(期):起- 止页码.

2)专著 [序号]前三位主要责任者. 著作题名[M].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3)学位论文 [序号]主要责任者. 论文题名[D].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4)论文集 [序号]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C]//析出论文集名称.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5)标准 [序号]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S].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6)报纸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N]. 报纸名:其他题名信息,年-月-日(版次).

7)电子文献 [序号] 主要责任者.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EB/OL].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2.2.5  其他必要的著录项目

[基金项目] 获得基金资助产生的文章应注明基金项目来源,并注明其项目编号。

[作者简介] 论文的第一作者按以下顺序写出作者简介: 姓名( 出生年 -), 性别, 民族( 汉族可省略),籍贯(省市地区),职称,最终学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 宜附上联系电话与邮箱。

3  注意事项

3.1  本刊使用采编系统投稿,投稿地址为 http://sdzy. chinajournal.net.cn。投稿 2 个月后未收到采用通知,可自行处理。

3.2  投稿请附有作者的详细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邮箱,以便联系。

3.3  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库、维普网、中邮阅读网、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并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来稿一经录用,请全体作者亲笔签署《著作权转让授权书》,同意论文的专有使用权归本编辑部所有,本编辑部拥有出版相关书籍时使用论文的权利,并同意论文被中国知网等国内外数据库长期收录、使用。如有不同意见请在投稿时说明。

本刊未委托任何网站及个人受理投稿。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