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期刊动态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期刊社举办两刊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15:29:47

11月19日上午,期刊社举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报》《山东中医杂志》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参会人员包括编委会部分专家、科研处负责人以及期刊社成员。

座谈会上,期刊社社长李晓丽编审介绍近几年两刊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就两刊影响因子、栏目建设、专家约稿等问题,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近年,两刊在完成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定问题,如与高水平刊物存在差距、高水平文章流失、特色不明显等。针对存在问题,与会专家提出诸多可行性强的建设性意见。如在栏目完善方面,于稳定中求灵活,在坚持整体框架的前提下,灵活安排个别栏目;于交流中寻创新,加强与各种学术团体的联系,掌握热点,追踪成果,形成良性循环;于出处挖掘特色,立足本校本省,贴近基层临床,依托本校优势学科、本省学术流派、基层特色诊疗技术等建设期刊特色,走出“大众化”困境。

期刊社将在本次座谈会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实际,积极论证诸位专家的可行性建议,在做精做强的路上不懈努力。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期刊社两刊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 下一条:我校两刊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