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期刊动态 >> 正文
期刊社集体学习新国标——学术论文编写规则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1:27

为提高编校水平,提升编辑业务能力,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期刊社采用集中学习、逐条对照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新的国家标准《GB/T 7713.2—2022 学术论文编写规则》。此项标准于2022年12月30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定于2023年7月1日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学术论文的组成部分以及撰写和编排的基本要求与格式,适用于所有传播形式的学术论文。其中学术论文的组成包括前置部分、正文部分、附录部分;编排格式涉及编号、量和单位、插图、表格、数字、数学式、注释、科学技术名词;同时,附录B推荐了学术论文中使用的字号和字体。


下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期刊社两刊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